严防严控疫情 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督导压实责任

zz.fjsen.com  2020-02-08 13:2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漳州高新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响应,把督导督查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挺身靠前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进镇(村)体温必检测、外来人员必登记、重点区域必消毒、疫情防护用品等医用物资要保障……”

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江华泉到靖圆健康管理中心走访疫情防疫工作情况。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保障职责, 2月3日,由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牵头区办公室效能办和党群部组成的1+x督查小组开展明察暗访,不打招呼、深入镇村社区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你们这里的防疫医疗物资是否都能及时到位?”“社区设立的观察点要对人员的底数、来向、状况摸排,确保防控及时到位。”

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沈松辉在九湖镇上街村口了解该村疫情防控情况。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人员密集安置点莲浦小区、重要交通场站漳州动车站、外来人口相对密集社区白云小区和上街村等部分村居(社区)“严防死守”情况及各镇办值班情况。

“医生,麻烦你把近期接诊的登记信息提供一下……”在漳州动车站“防控临时观察室”“留验站”,区纪工委干部向当班的医生询问,对医务工作人员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追踪发热或疑似乘客等等做了细致的了解。

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牵头区办公室效能办和党群部组成的1+x督查小组在漳州动车站“防控临时观察室”“留验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建立1+x联动监督机制,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一线监督,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各乡镇(办)、区直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关键职能单位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

“你们小区有没有排查出湖北籍的租户?”“对留漳过春节的务工人员特别注意排查,有没有湖北方向亲友来漳探亲、旅游的?对经劝导无效陆续返回的务工人员既要做好情感关怀和后勤保障,更要落实硬隔离、严监测等措施。”

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联合财政局组成的1+x督查小组在区防控疫情物资保障小组监督检查物资保障和履职情况。

一线督导压实责任,专项督查推动落实,主动监督严防严控。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区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区防控疫情物资保障小组物资保障情况及履职情况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督查5次,检查单位23个,发现问题2个,提出3条整改意见建议。(来源:漳州高新区纪工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