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老少主动请缨 争当“守门员”

zz.fjsen.com  2020-02-08 20:0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0岁的吴建平为小区出入人员测体温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沈炎丹 沈益婷 吴楠 文/图)“你好,为了安全,进入小区请先测一下体温,谢谢配合。”2月7日,在诏安县南诏镇,60岁的吴建平说完拿起体温枪为小区出入人员测体温,并嘱咐他非常时期尽量少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今天是吴建平在小区门口站岗为出入人员测体温的第三天,过去两天他连续兜转在康华社区几个小区门口测体温长达26小时。吴建平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还是“全国劳模”。听说诏安县委组织部开展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时,立即主动请缨上战“疫”一线。

到康华社区报到后,吴建平一刻也没有闲着,马上投入到小区测体温工作中。原本安排每人4小时一班,而他却主动留岗,哪个小区缺人他就到哪顶岗,一天下来除了吃饭没有停歇过。每天大约为100多名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劝返外来人员,当起小区“守门员”,为小区把好安全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随着群众防控意识的不断增强,加入到诏安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

13岁的沈伟铭是诏安县第一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在得知自己居住的小区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时缺乏人手,他主动加入,积极为小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

“我希望能够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锻炼自己,贡献绵薄之力。”尽管天气冷戴着口罩,几个小时工作下来,呼吸不太顺畅,但想到能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帮助他人,沈伟铭还是感觉很开心。

在诏安,像吴建平、沈伟铭一样的主动请缨投入战“疫”一线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中有十几岁的少年,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有来自小区的住户,也有退休的老党员......该县南诏镇党委组织委员吴再明告诉笔者,志愿者们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精准摸排返诏人员、卡点测量体温、防控知识宣传等示范引领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防控任务落实的一股生力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坚实、最有力的群众基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