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助力“战疫”

zz.fjsen.com  2020-02-08 19:5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罗婕 张蕾  文/图 3000双一次性手套、175桶消毒液、50只额温枪……6日,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陆续送抵漳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它们将由指挥部统一调配,供应给疫情防控一线。

采购资金,源自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设立的“防疫物资”专项基金。疫情当前,漳州开发区正探索以社区基金会撬动社会力量,形成“战疫”协同力。

去年1月,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注册资金200万元的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正式揭牌。作为福建省首家正式注册登记的社区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搭建爱心服务平台,带动更多企业等社会力量,投身社区公益事业,为当地贫困家庭、受灾居民、流浪人员等提供公益支持。基金会成立以来,得到当地多家企业和个人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紧缺。”基金会理事长、招商漳州总经理黄强中介绍,过去一年多里,社区基金会开展了城市阅读空间、爱心橱窗、低保慈善救助等公益项目。面对疫情,社区基金会同样不缺席,捐赠30万元设立“防疫物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采购。目前,首批采购的 5万多元防疫物资已捐赠到位,后续采购物品将陆续到货。

与此同时,社区基金会倡导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个人,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截至2月5日,漳州开发区防疫指挥部累计收到捐款约35.5万元,也将用于防疫物资购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