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厂医披上“志愿红” 把守防疫第一线

zz.fjsen.com  2020-02-08 20:3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是一名医师,也是一名党员,从医20多年,也从各种途径了解到现在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希望能为防疫工作发挥自己的作用。”在漳州开发区南滨大道芯云谷路段检查点,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驻厂医生陈桂华拿着测温仪,为入区车辆中的人员测量体温。

陈桂华在执勤点帮忙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等。

1月27日以来,漳州开发区的入区出入口设置了24小时检查点,需要大量人员开展工作,由于近段时间天气不好气温偏低,检查点的风也很大,每天都有一线执勤人员病倒。2月5日,陈桂华从老家返回漳州开发区,他从中集的员工群中了解到,漳州开发区正在召集志愿者,便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团队,协助交通卡口的执勤工作。

每天连续8小时的执勤让陈桂华冻得手脚冰凉,也让他更佩服连续坚守岗位,把守漳州开发区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很辛苦,吹着寒风,就算是下雨也坚持监测工作,除了吃午饭,一整天都站着,没有歇一会儿。”

陈桂华一直积极参加公司和辖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在他看来,这次防疫工作,和往常的志愿服务活动不同,任务更重,意义更大。返区后他立即加入志愿者团队,开展工作,但为了避免家人担心,他没有告诉家人自己参加志愿活动:“虽然好好说明家人也会理解支持我的决定,但毕竟是在一线,还是不希望他们担心。这次我们公司还有两位同事一起参加了志愿服务,我们都希望能为漳州开发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许小燕/文 罗进宾/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