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扎堆老人”下牌桌

zz.fjsen.com  2020-02-08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奶奶,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打牌重要还是健康重要?在家里休息,尽量避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2月6日,东山县前楼镇领导带队来到岱南村林某珠的小卖部,对聚集打牌的老人们进行耐心又严肃的批评教育,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病毒传播途径向他们进行宣讲,要求他们做到不出门、不聚集,做好日常防护措施,随后将老人们劝离。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前楼镇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齐心协力织起防护网,但仍有少部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麻痹大意,不听劝阻聚众打牌。为坚决杜绝该现象的发生,前楼镇部署镇派出所民警及镇村干部共17人分成3个小组对岱南村10余个群众聚集性打牌娱乐点进行走访摸排。通过排查,劝退上岱南自然村3处、下岱南自然村2处、后边自然村1处平均年龄65周岁的打牌老人,对拒不听劝的6人带到派出所依法进行行政裁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前楼镇严防严控,摸排辖区返乡人员839人,村村拉响“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防疫卫生消杀,设立10个入村卡口24小时轮岗值守,切实筑牢排查登记、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道防线,全镇7支巡逻队实行夜间巡逻常态化,镇纪委紧盯责任落实和重点区域,深入入农贸市场、宗教活动场所、渔排、码头明察暗访26次,督促发现的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3个问题及时整改,形成了上有所指、下有所应,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何燕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