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元宵防控加把“锁” 发挥余热显初心

zz.fjsen.com  2020-02-08 16: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庭平安是根源,勿给国家添麻烦。大家勿吃眼前亏,一切听从党指挥。神庙暂时不要去,佛祖天上会保庇。好人好事在身边,孬人孬事拨一边。年头顺、年尾顺,一年四季走好运。”在东山县前楼镇,这个“疫”线上的传统元宵佳节,猜灯谜、花灯会、踩街、迎神舞狮等民俗活动纷纷取消,大街小巷上来回播放的是岱南村老年协会会长林来成自编自打的方言快板,引得广大村民称手点赞,纷纷在微信群转发,其中介绍的防控知识更是让大家入脑入心。

“今年取消庙宇敬香活动,大家不要再去烧香”,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在召开协调会后,前楼镇7个村老年协会、理事会的老人们一致行动起来,协同村干部走村入户做好劝导,关闭村里的神庙并上锁,有的加上双重两把锁,旁边还张贴上亲手书写的特别显眼的“大红纸”,通知暂停对外开放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作为一名老党员,负责包干径里自然村庙宇和祠堂的关闭,劝导村民取消元宵民俗活动,发挥余热,是我义不容辞的事,从我做起,少出门,不聚集,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做好防护。”径里村老年协会副理事长吴加忠说道。据悉,前楼镇不断加大宣传和走访力度,共关闭宗教活动场所二十多处,取消元宵民俗活动15场次,引导群众自觉行动,认清当前防疫形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何燕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