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筑起海上防线 共御疫情

zz.fjsen.com  2020-02-08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哥,请把口罩戴起来,这有益于抵御病毒的侵袭……”2月6日,在东山县铜陵镇大澳渔港,东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手把手地教渔民兄弟戴好口罩,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连日来,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充分发挥一线渔港中队关口前移优势,联合辖区镇、渔业村(公司)深入渔港、驻守海上,多措并举切实防控疫情,筑起一道道海上防线。

东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大澳渔港和冬古渔港等重点渔港必经位置设置临时防疫检查点,对进出渔港的渔民、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检查佩戴口罩情况,宣传疫情形势、普及防疫知识,提高渔民群众疫情防控防控能力。派出渔政执法船艇驻守海上,强化海上动态检查,对进出渔港的渔船严格核实船员,现场排查外籍人员,督促按规定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利用渔船定位系统、微信视频监控等方式,对海上作业渔船进行非接触式执法监管。

通过渔港广播和LED屏定时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知识,在渔港码头张贴宣传标语,营造疫情防控氛围。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所有渔船船主发送提醒短信1275条,要求船东船长在渔船靠泊期间要戴口罩,尽量不要更换船员,拒绝无关人员上船。要勤洗手、注意卫生,自觉开展船员疑似病例安全排查,一旦有特殊情况发生要及时报告。

同时,深入水产养殖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现场发放疫情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宣传材料,现场督促业主做好场内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期间水产品安全供应。联合镇、村开展外籍船员排查摸底,严查湖北籍船员,严禁其出海生产,做好全面排查,不漏一人。目前,没有发现湖北籍务工船员。(林华艺 林坤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