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镇“逆行”先锋队的战“疫”剪影

zz.fjsen.com  2020-02-09 13:58:00  许伟强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9日讯(通讯员 许伟强 李沁露 本网记者 陈志远)疫情就是命令,号角一响“卫健”冲锋。在芗城区芝山镇有这么一支“逆行”先锋队,他们没有春节假期、全员返岗坚守,没能陪伴家人却彼此情同手足。每人每天50多个摸排电话,打到声音沙哑、耳朵隆隆作响;连续15天工作200多个小时,数据统计、上传下达、宣传动员、物资调配……他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毫无怨言。即使有片刻的休息时间,大家仍然不敢离开电脑、电话,生怕错过紧急通知或重要消息。

看,他们抗击疫情时的工作剪影,记录着那一幕幕闪光的瞬间。

剪影 1:

“喂,新年好,我是芝山镇卫健办工作人员,有消息反馈您从湖北武汉回到漳州,您现在身体状况如何?方便告诉我您居住的地址吗?……”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您近期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护戴好口罩,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语气亲切如邻家大姐的陈蓉,是芝山镇“逆行”先锋队中的中共党员,她主动请缨,发挥作为省劳模的骨干带头作用,白天黑夜连轴转,去入户、去核查、去做更细致的防疫宣传工作。“家里80岁的老父亲,每天都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回家吃饭,我只能跟他解释最近的工作很重要,我要站好自己这班岗,等这段时间忙完后,再回家跟二老过年。” 想着脑血栓多年行动不便的母亲和年迈的父亲,陈蓉带着歉意说到。

不仅如此,身为镇计生协会副会长,她积极号召各村(居)协会“三长”也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剪影 :2

芝山镇卫健办工作人员韩建伟正在电脑前忙碌着,他说:“在这个关键时期,完善数据资料的统计是我能做的,我想尽力把它做好。”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需要统计和报送的数据、表格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这位80后的年轻人,面对全镇18个村、社区每天不停更新的数据,他丝毫没有畏难和松懈,有时甚至不吃不喝也一定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报送工作。在报送完成后,他还继续严格对表格数据进行核对,避免出现错漏。由于家住得太远,他索性住在镇里,以镇为家。

工作之余,有人问他:“你都没回家,你不想你的孩子吗?”他笑笑的说:“怎么可能不想嘛,家里人经常打电话问我吃的住的怎么样。但是在疫情面前,我是个预备党员,更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不止小韩,还有同样是预备党员的90后女生叶惠珊,也为团队积极分担工作;大学生村官许伟强,放弃了假期备战国考面试的时间,主动申请加入这场战“疫”……这一张张青春的面孔,汇聚成一股洪流,成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力量之源。

剪影 :3

永远带着笑意的王曙燕也是这个先锋队中的党员,前段时间刚做完眼部手术的她,还无法长时间用眼工作,可她仍和卫健办所有同事一起坚守着岗位。即使在电话排查中遇到有抵触情绪的群众,她依然微笑着耐心劝说他们告知返芗时间和路线,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有任何问题能第一时间和她联络。“我儿子去年刚考上大学去福州读书,本想着春节可以开开心心团圆一下,没想到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我儿子很理解我,他让我不要担心,安心工作,我觉得他真的长大了!”王曙燕面带欣慰。

在芝山镇卫健办中,还有许许多多可爱的身影,如妻子在药店工作无法照顾孩子,也毅然坚守岗位的杨志忠,还有今年即将退休了,依然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的卢浩恬…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责任和担当,越是危急关头越是需要勇气和坚韧。这支团结的“逆行”先锋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一线坚持守望、豪不退缩,全力以赴筑牢芝山镇疫情防控的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基层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以“牺牲小我、保全大局”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奋勇向前。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