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厝镇:这个元宵节,我们这么过

zz.fjsen.com  2020-02-09 13:1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是阖家团圆的元宵佳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来袭,漳州高新区颜厝的镇村干部放弃团圆的机会,奋战防疫一线,在各自岗位上渡过自己的元宵佳节,守护着“颜厝”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

元宵前夜,颜厝镇党委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传达贯彻区重要会议精神,提前布控防疫措施,碰头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密而又密,做好文明劝导、企业复工、人员排查等工作,织密干部责任、出入管控、健康管理监测、出租房管理、物资保障等五张网。

开展检查,解决“三多”问题

元宵节上午,区党工委委员林清池带队前往路边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察看防疫路口设置情况,了解居住人口防疫排除情况以及存在需协调解决问题。针对涉及自然村多、进出路口多、外来人口多等“三多”问题,现场明确合理设置检查点、加强外来租户排查及菜市场管理等三点意见。征迁安置服务中心主任郑丹红协同检查。

优化关口,筑牢防控网络

元宵节上午,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队到上溪、园中、农场、田址、下宫、庵前等村,查不足找漏洞,现场协调解决各村交界处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文明劝导站设置,确保“五张网”落实全覆盖。同时,现场强调要求文明劝导必须由村两委带班,村口必须“应关尽关”,不必要的出入人员一律不放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带队督导,严禁“闯关”拒查

在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队督导各村文明劝导站过程中,郑某驾驶小型货车未降速慢行,试图“闯关”通过。目前,颜厝镇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处以记分、罚款及暂扣车辆等行政处罚。

严查严控,禁私宰保安全

镇长周顺海到洪塘村劝导站督查防疫工作时,与工作人员现场拦下一辆违规运输生猪车辆。立即联系市监所、兽医站,并报告区市监局、经发局、农林水局对其依法严肃处理。要求在防疫期间要坚决杜绝私自宰杀,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由村两委干部、驻村班子及工作队对辖区内企业、出租房、职工房、建筑工地等外镇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编牢出租房管理网。

实地走访,保障企业复工

企业复工在即,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镇长周顺海及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查看辖区内相关规模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防疫措施、物资储备以及存在的困难等,主动对接做好企业复工生产服务。

持续消毒,加强卫生整治

21个村(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坚持对村道、菜市场、公厕、水沟、下水道、垃圾堆放点等公共领域进行全面消毒,真正做到消杀“无死角”、“无盲点”。

强化监管,促进市场稳定

颜厝市监所5名执法人员开展元宵节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0家,劝导暂停营业37家,并注意分发《致经营者一封信》。

夜色已深,我们防控疫情的脚步却始终未停。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带领镇纪委干部先后到路边、上洋、东珊、下宫、颜厝等村,暗访督查出租房外来人员排查、文明劝导站落实情况,要求各村(场)强化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强化文明劝导,“24小时”在岗在位,严把出入关,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在颜厝“空城”的道路上,劝导站的镇村干部及志愿者把红马甲换成反光衣,通宵达旦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他们的元宵节,没有大鱼大肉,没有合家团聚,一个文明劝导站就是一个战场,一个“党员先锋岗”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坚定守护着颜厝人的平安健康。

疫情期间的元宵节,镇村干部再坚持,排查力度细而又细,管控措施严而又严。人民群众再坚持,宅在家、不出门,一样祈平安、盼团圆。今日不出门,来日再相逢!(黄艳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