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圆片区草前村村民: “战‘疫’我们要加入!”

zz.fjsen.com  2020-02-09 13:2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对于草前村支部书记来说一直是个忙碌的代名词。往年,他一到这个时间就忙于置办年货、走访亲友、一家团聚;而今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他终日扎根在防疫一线,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农历大年二十七下午,陈建顺在靖圆办开完会后就急匆匆地赶回了村里,连夜召集村干部,开了个紧急会议。

陈建顺严肃地向村干部们传达了靖园办这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紧急会议的精神,并告诉大家“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提前做好准备。”

那一夜,陈建顺和草前村村委会主任谢清旺立即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行了工作部署。

第二天,草前村村里多了五个小蓝帐篷和五面鲜红的党旗,村干部们坐镇其中,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和本村村民外出,提醒村民防控疫情,普及防护措施,提高村民思想认识。

看着村支书陈建顺冲锋陷阵、扎根一线,村民陈志银也坐不住了。虽然今年已经65岁了,但是作为村里党员攻坚先锋队的队长,一直以来,只要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当天,陈志银联系好其他党员攻坚先锋队队员,告诉大家现在是防疫的重要时期,作为党员就要作表率、当先锋,引导村民共同战“疫”。得到大家的一致同意后,他找到了陈建顺。“书记,让我们党员攻坚先锋队也加入这场战斗吧。”似乎生怕陈建顺拒绝,陈志银连忙补充解释说,别看我老陈有些岁数了,但是攻坚克难可是专业户。

陈建顺似乎早有预料一般,拉着陈志银道:“老陈啊,我就知道你肯定来。行,你要加入也可以,但是可绝不能逞强,毕竟我们已经不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了,免疫力比较差,一定要做好防护,绝不能被病毒趁虚而入,给组织添乱。”

自那天起,劝导站里多了陈志银带着口罩忙前忙后的身影。

村里的防疫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原本不了解疫情的村民也因为村两委的努力宣传,开始重视起来,甚至不少村民找到陈建顺想要自发组建队伍,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书记,战‘疫’我们要加入!”

据了解,截至目前,草前村一共成立了8支防疫巡逻队,全是由该村村民自发组建。他们在陈建顺的带领下协助村里排查湖北籍人员、入户进行防疫宣传、巡逻检查村中情况,并成功劝解本村4个庵门的传统神明巡游活动和推迟5户村民喜宴办理时间。

像陈建顺这样的村委书记在高新区靖圆片区并不是特例,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村支部书记在这场战“疫”里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高新区靖圆镇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吴宗荣向记者介绍,靖圆办虽然成立还不满一年,但是大家有信心,也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因为他们有一批优秀的村干部和广大支持、信赖他们的村民。(王鑫超 朱清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