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做好服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zz.fjsen.com  2020-02-09 23: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日,漳州农行方学文党委书记、行长到长泰支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郑金荣摄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农行漳州分行主动作为,提前安排,及时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积极做好捐赠工作,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常举措:金融服务保障“一盘棋”

漳州农行主动走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了解服务需求,并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并强化信贷规模调配,足额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理用信需求。同时,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贷款,执行最优惠利率。

漳州农行营业部党员先锋团队放弃午休时间来回驱车2个多小时上门为企业办理贷款手续。陈美凤供图

疫情爆发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承接全省各地区医院的药物配送,急需资金大量采购防疫重点储备药物。得知此事,漳州农行营业部党员先锋团队放弃午休时间来回驱车2个多小时、通过多道关卡上门为企业办理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手续,并在省分行大力支持下,主动给予该企业最优惠利率,执行人行基准利率下浮10%。该笔贷款通过省、市两级行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让企业足不出户收到贷款资金。

青蛙王子(福建)婴童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因防控疫情需要,于2月1日提早复工大力生产酒精消毒液、免水洗手液等清洁、消毒用品。复工后企业面临着招工难、物流受阻、购买原材料资金紧缺、销售受创等一系列影响。漳州农行营业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该企业,为其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并新增贷款4000万元,通过执行贷款利率下浮优惠,年利率仅3.65%,助力企业增设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提高防疫产品产能。

2月3日,漳浦农行走访日产40万片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漳浦县健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尽力提供金融支持,努力为防控疫情贡献金融力量。林鸿渊摄

漳州农行还积极支持药品批发、零售、快递物流、污染治理等与抗疫相关的小微企业。近日,龙海农行得知漳州市板桥酒业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利用现有设备转型生产抗击疫情紧缺物资75度消毒酒精时,以最快的速度为该企业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50万元。据悉,目前漳州农行支持抗疫相关小微企业25家,用信余额3352万元。

漳州农行对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对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开户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业务特事特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简化流程,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对单位和个人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大年初三,农行漳州龙文支行接到龙文区财政局财政预算将紧急划拨70万元资金至龙文区郭坑卫生院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龙文农行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该项资金及时到位。

除此之外,漳州农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引导客户使用网银、掌银等农行线上金融服务渠道,降低网点客户聚集。平和农行组织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与客户联系,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一位客户在杭州做生意,无法正常返乡。眼看贷款就要到期了,他既着急又无奈。在了解情况后,平和农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远程指导他使用农行手机银行完成还款操作。疫情发生后,平和农行客户经理共拨通了300多位客户的电话,帮助十几位客户完成线上还款、借款、转账等金融服务。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无论客户身处何地,农行服务从不缺席。

2月7日,芗城农行拜访挂钩洋筠社区,送去消菌洗手液、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助力社区抗击疫情。张艺玲摄


暖心行动:全民战“疫” 人人都是主角

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金融服务于抗疫一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漳州农行员工守望相助,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

2月3日,漳州农行极响应总行、省分行“广泛动员员工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倡议,通过农行手机银行启动抗击疫情专项捐赠活动,全辖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不到一天时间,1364名员工捐款总额达170822元。

2月6日,农行漳州天宝支行党支部书记陈伟松在得知天宝镇辖内行政村疫情防控前线防疫物资十分紧缺,自发自费采购一批湿纸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往各村抗疫最前线,当日累计走访10个村,累计送出湿纸巾45包,洗手液20瓶,用实际行动温暖抗疫前线;2月7日,芗城农行拜访挂钩洋筠社区,送去消菌洗手液、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春节不“打烊”的诏安农行营业厅。陈晓敏摄


自诏安县发现疫情以来,在这个特殊时期,一群金融“战士”戴着口罩,穿着自制“防护服”,逆着归家的人潮,服务于一批批客户。他们积极引导分流,为需要的客户分发口罩;他们用高效率,短时间内办好业务减少客户聚集;他们用最敬业的方式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

54岁的张进港是农行诏安官陂支行一位普通员工,去年曾因腰椎严重滑脱动过手术的他,今年春节长假本来可以好好休息,却主动请缨,接替家在县城因为疫情防控乘车难的同事上班。从大年初三开始,他一直在三尺柜台坚守岗位,积极宣传推介农行网上银行和掌上银行等金融产品,热心引导客户通过农行线上服务渠道,足不出户享受快捷的金融、生活等服务,在分流客户聚集,减少疫情感染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与他同网点还有56岁的张有炳,在胆结石手术后身上还埋着排石管的情况下,也一样和同事们坚持奋战在抗疫时期金融服务工作一线上。

全民战“疫”,农行人个个都是主角。(简银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