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三个严肃”咬定社区防疫不放松

zz.fjsen.com  2020-02-09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疫工作,景山街道同心聚力,强化重点人群的管理,严格遵照省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措施的通知》11个“一律”具体要求执行,努力做到三个“严肃”。在各社区楼梯口、宣传栏等显眼位置粘贴蓝色通告海报300张,结合入户和社区进出口排查宣传分发粉色宣传材料1000张。

一是严肃实行社区进出口卡点下半夜管制。昨日,景山街道西坑、檀香、丽景、樟山4个社区在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基础上,群众自发实施下半夜管制,昨日起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六点禁止进出。接下来,将在辖区范围内全覆盖推广实施。

二是严肃处理社区进出不配合防控措施人员。针对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体温、医学观察和随访等防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责任。昨日,浦口社区联合朝阳派出所现场处理一位骑电动车强行冲入进出关卡的外来租户,经过宣传教育,出租屋主和该外来租户当场认错并保证配合社区防控管理。

三是严肃管理移风易俗和群众聚集性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景山街道共有效劝导取消婚庆8场、乔迁宴6场、丧事简办3场、民俗活动25场、元宵聚会10场等各类聚会活动52场。(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