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西埔镇:一网一格简办丧事 防控疫情不漏一人

zz.fjsen.com  2020-02-09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山县西埔镇依托网格化数据平台,充分发挥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暨乡村(社区)110组织体系优势,以“综治协管员、网格员、警务助理员、专项队伍”为主体,迅速组成一支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干到实处、冲在前线的队伍,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景辉社区密织疫情防控网络,发挥网格力量协调鼎辉小区居民简办丧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还请您节哀!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应避免举行人群聚集的活动,为了您家人和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请您简办此次丧事!”鼎辉小区网格化片区负责人胡毓芳耐心地解释道。

1月30日,景辉社区网格员胡毓芳接到居民告知,鼎辉小区某居民因家人逝世,需要举办丧事。胡毓芳向党支部书记蔡艺娟汇报此事后,与社区综治协管员林国英立即前往该居民住所,经过一番劝说,该居民同意简办丧事,共同抗击疫情。

看到该居民愿意配合,胡毓芳顿时松了一口气。但新的问题接踵而来,由于小区物业无法提供丧事举行地点,引起与该居民家属的纠纷,党支部书记蔡艺娟便此事上报到镇党委政府,随后与综治网格员、综治协管员、片区民警一同前往小区物业处沟通选址事宜,经协调,小区物业同意将小区内一处空地腾出来作为丧事举行地点。

原以为事情到此了结,没想到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小区业主得知丧事要在小区内举行,担心对自己的生活有影响,便前往物业阻拦。接到通知后,挂点领导陈丽玲、党支部书记蔡艺娟、综治网格员、片区民警等一行人立即小区物业处,再次与物业共同商讨此次丧事的举办选址事宜,经与业主沟通,征得多数业主同意后,决定将丧事定在小区大门边举行。为了丧事能够以最简最快的方式完成,社区网格员、综治协管员多次到现场勘查,确保严格控制人员接触,同时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在举行丧事当天,挂点领导陈丽玲、工作组长沈怡静、党支部书记蔡艺娟、片区民警、综治网格员及各个专项队伍均到场进行管控。要求来访者佩戴口罩,对来访人员逐个进行测温检查,并维持丧事举办秩序。参加丧事人数不足60人,丧事不设酒宴,不收礼金,不聚集悼念,此次丧事前后共花时间20分钟,堪称景辉社区用时最短丧事。

景辉社区此次的行动是西埔镇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暨乡村(社区)110管理工作的缩影。通过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以小区、楼栋、单元为排查点,全面、深入、彻底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宣传、排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蔓延。(黄元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