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套战袍 一份初心 高新区交警队员主动请缨投身“疫”线

zz.fjsen.com  2020-02-10 13:13: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请您摇下全部车窗,出示证件,并接受医务人员体温检测。”一名高新区交警队员,此刻没有身着黄色反光背心、戴白色执勤帽、佩戴警用八大件,而是穿着高新区志愿者的红色马甲出现在高速漳州南出口疫情防控队列中,这是怎么回事呢?

他叫周春辉,是一名高新区交警辅警队员,他既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退伍老兵。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党员战士的初心使命。自春运每日奔波在路面巡逻、事故处置的勤务一线,到如今投入高速漳州南防疫一线值勤,周春辉几乎没有休息。但他从不喊累,原本通宵值勤可以上三天休两天,他主动请缨,向指挥部申请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志愿者行列。三天黄背心,两天红马甲,装备不一样,初心却是一样的。

这次请缨,周春辉还是瞒着家里人,只说单位忙,这段时间不能回家,怕家人知道他每天在防疫一线后会担心。他昼夜值守,以队为家,一方面也担心天天在防控一线,回到家对着老人孩子存在接触的风险。

“党和军队培养我多年,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更要有这种积极性,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做些什么,给国家贡献一点力量。”

他说:“现在正是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一定要站出来!这没什么,我们交警弟兄们哪个不是以队为家,越是紧急时刻,越是国家有命令的时候,我们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波人!”

周春辉2003年入伍,先后参加过2006年六国峰会道路安保、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安保等各种严峻任务,因为不怕苦不怕累、凡事冲在前的作风表现,先后在部队里荣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但他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踏实肯干的作风。

提起疫情过后,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笑了笑,说:“没啥愿望,就上正常的班,陪陪孩子吧。”这是他朴实的想法,也是高新区全体交警的愿望。

(来源:高新区交通应急组 高新区应急局 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