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防疫宣传接地气 入户也入心

zz.fjsen.com  2020-02-10 23:5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在诏安南诏镇耀星小区楼下,只见一名邮递员把疫情防控宣传单夹在报纸一起放进订阅户的信箱,转身继续送下一份。就这样,防疫宣传单乘上邮递员的“顺风车”,“走”进千家万户。

原来,诏安县委组织部开展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中国邮政诏安分公司党支部挂钩南诏镇西门社区。邮政支部人员除了是党员,还有着另一个与众不同的身份——邮递员,这个每天因为报纸信件与千家万户联系的群体,与社区干部“地毯式”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不谋而合。

而在诏安霞葛镇则是在宣传标语上下足了功夫,正是“土味”十足,很是接地气。

“你不聚 我不聚 人人齐把病毒拒”、“取消赶集是为了大家明日的相聚”……天刚刚亮,霞葛镇各村口的大喇叭就响起了,一大波“土味”宣传正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将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霞葛镇大力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打破官样化宣传的既定印象,把“土味”宣传作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和有力武器,直面群众、贴近生活,虽然“土味”却最“入味”。该镇通过用大喇叭喊话、客家话广播、流动宣传车、村口mp3不间断播放,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实现对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全覆盖,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沈炎丹 李锦琼 洪雅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