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与疫情赛跑的逆行者——诏安疾控人

zz.fjsen.com  2020-02-10 23:5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诏安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取消了春节假期,冲在了防控一线,忙碌的身影成为2020年春节至今特有的风景。他们就是诏安疾控人。

1月22日晚,接到第1例疑似病例报告后,诏安县疾控中心主任张远天和副主任沈汉杰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疑似病人家中,给疑似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样本,连夜送往漳州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其生活活动区进行消杀。

应对疫情,诏安县疾控中心中心主任张远天有着丰富的防控经验,从2003年非典疫情到2019年登革热疫情,再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他总是第一个冲在一线。他忙碌的身影在定点医院传染病科,在医学集中观察点,在辖区内各个卫生院和终末消毒现场、人口密集的动车站、省界交接监测点、凌晨时分的办公室里......

疾控中心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站在最前线,为人民服务,诠释了这一职责和信念。疾控中心支部书记傅佳音说:“在当前疫情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第一线。”疾控中心党员林贤芳、沈婷婷、入党积极分子吴森奇等纷纷主动请缨,深入疫区、疫点、医院传染病房了解患者病情,跟踪检测采检;张皓等深入基层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预措施,积极引导公众理性认识疫情防治,加强自我防护;钟勇彬等后勤人员多渠道筹备消杀防控应急物资……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在疫情面前,诏安疾控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把防控责任抗在肩上,践行着“疫情如同火情,防控就是职责”的初心使命!(朱宝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