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三举措应对节后复工潮

zz.fjsen.com  2020-02-10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朝阳街道辖区工业企业多,海峡物流城防控压力大,为妥善应对节后上班和企业复工人员返岗高潮,朝阳街道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三举措做实做细企业复工防控工作。

一是“点对点”分类引导复工。组织8支小分队,全面摸排辖区216家工业企业基本信息与复工情况,按网格片区划分每天深入工业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指导、宣传、排查,做到反复查、查反复,先后发放《关于进一步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通知》《龙文区给企业一封信》等宣传资料800多份,签发《关于辖区企业疫情防控的公告》250多份。同时针对辖区内企业性质,将工业企业、村居小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分类引导,按照“两个时间节点”(工业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开工,村居企业、小作坊不得早于2月19日24时开工)要求企业提前报备,签订提供“四张表”。

二是稳住“菜篮子”“果盘子”。海峡物流城作为全市重大“菜篮子”民生工程,市场内每天车流量、人流量大,这对疫情防控无疑造成莫大的压力。为保障市民“菜篮子”“果盘子”需求,确保市场果蔬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应,朝阳街道迅速组织海峡物流城企业、三大市场协会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组建一支临时党支部,统筹安排90多人加强三大市场540余户商户开工后的基本信息和来往车辆排查登记,专门设卡,逢入必检,定时消毒,严格控制湖北、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返回返岗人员和车辆。

三是守住“米袋子”“油瓶子”。朝阳街道辖区涉及粮食、食品、医药、商超配送等民生企业多,已复工企业39家,其中浦口工业区22家粮食企业现存用粮可保证130万元一个月需求量,为切实守住市民的“米袋子”“油瓶子”,针对这些已复工企业,朝阳街道按照“六坚持”——坚持体温检测、坚持戴口罩、坚持消杀、坚持登记、坚持报告、坚持居家隔离管理,全面做好返岗员工动态监测,预防病毒外输内扩。(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