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复工第一天 防疫工作放首位

zz.fjsen.com  2020-02-10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洪骏 陈子贤 文图)“请各位员工间隔一米以上排好队,接受检测消毒,合格后请将您的口罩丢入指定的桶内,并进行手部脚部消毒,才允许进入公司。”2月10日早晨7点30分,位于龙海市海澄镇龙翔路北侧雅佳福食品大门口,门卫保安分工明确,员工有序排队,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喷淋通道、手足消毒及口罩更换等四个消杀防控步骤后,方能进入生产车间,经过严格的验收审批,雅佳福达到复工标准,准许开工。

“麻烦下车,接受体温检测、消毒更换口罩。”门卫在公司门口拦下了笔者车辆。笔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前来企业上班的员工都需要在门口检测体温,并用酒精进行手部消毒,与进入其他地方不同,因工人上班需长时间相处,虽然员工们都各自佩戴了口罩但企业还是在门口为所有进出职工更换了新的口罩。员工们也表现得十分配合,整个消毒流程进行得很顺畅。

户外寒风,企业生产车间内已“热气腾腾”,工人们面戴口罩,“全副武装”在各自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公司在复工前后对各生产车间进行了一天多次消毒;同时,公司厂区每个入口的鞋服放置处均有专人消毒,进出厂内任何一块区域都需要至少进行二次消毒。

“感谢镇工业办干部无微不至的指导帮助”雅佳福生产部经理杨俊棋介绍,复工是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进行的,今天公司复工的85名一线员工中,均是本地人,公司为5名外省重要岗位员工安排一人一宿舍,三餐专人送,严格落实14天隔离观察,其余20名外省员工要求疫情解除后,才能返工上班。

病从口入,员工食堂吃饭问题自然成为企业防疫重点,雅佳福食堂可容纳200人同时用餐,疫情关键时刻,公司采取分4个时段错开就餐,一个时段只安排20多个员工分散坐开吃饭,口罩只允许就餐时脱下,饭后即戴。

“在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我们将开足马力,从日产量10吨糕点,全力以赴冲刺20吨。”雅佳福总经理郭小民如是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