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坚定纪法监督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zz.fjsen.com  2020-02-10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防控战打响以来,东泗乡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乡镇考核督查组+纪检监督员”的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维护政令畅通。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挺到一线,坚持上级各项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主动监督履职。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本着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的思想,积极参与配合,把好监督重点,坚决防止监督不精准、不规范、过多过频,确保东泗乡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调动村级党风监督员,督促指导村干部做好村道设卡、执勤点值班、防疫物资使用,加强对重点管控人员的排查登记,查看各村宗教活动场所关闭关停情况,与村干部进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组织非公企业廉洁帮扶监督员,深入企业,查方案、知状况、贴公告,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各项措施,推动东泗企业不折不扣做到

“四个到位”“四个坚持”。

紧盯“关键少数”。设立一线考核督导小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限地点的方式,下沉一线,实地走访,做到“内”看“外”查——“内”看防疫资料,“外”查履职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近距离、全方位在疫情防抗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大年初一以来,累计下村走访考核21次,实现14个村督查“全覆盖”。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东泗乡坚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越是重要时刻,越保证严格执纪,确保以监督实效保障东泗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力开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