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众志成城打响全民“防疫战”

zz.fjsen.com  2020-02-10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份各异却心意相通,都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自发加入到抗疫一线,同心协力、冲锋在前,为取得抗疫阻击战最后胜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若有战,召必回!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请战!”一大早,东泗村退伍军人黄朝山就早早来到路口的宣传点执勤。在病毒防疫战打响的第一天,黄朝山就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已连续在宣传点值班多天。

退伍军人黄朝山在东泗路口宣传点执勤

“我们老人协会8个人在家都坐不住了,都主动要求到路口来执勤。之前村两委考虑到我们老人岁数太大,一直在做我们思想工作。我们虽然年龄大一点,但身体还好,作为村里的老人协会会员,平时大家都尊重我们,我们也要给年轻人做好表率!”在水浒村龙潭社卡口,83岁的许国财、80岁的吴鸿安和77岁的林绍兴如寒冬中的不老松,严守着进村的路口。

莫道桑榆晚,战“疫”正当时。正是这群德高望重的老人主动带头,示范引领,有力劝导停办了多起红白喜事、聚会、庙会,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许国财、吴鸿安和林绍兴在村口宣传点执勤

“早上听到我们溪坂村全体党员都自发在踊跃捐款,才半天时间就捐献防控资金38900元,我深受感动,这些天村里的党员干部又要进村入户宣传、又要到村里各个劝阻点24小时轮流值班,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保护我们家园的党员干部表达崇高的敬意,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2月7日上午,溪坂村乡贤陈佰赞了解到防控具体情况后,非常感动,慷慨解囊2000元给村里作为防抗资金。乡贤许跃发了解到防控物资缺乏时马上去购买泡面、面包、矿泉水及茶叶等总价值约5000元防控物资,供应给溪坂村两个值班宣传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里,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捐口罩、送消毒液、留粮食,八方助力,点滴之情,我们都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