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以青春之名 奋战“疫”线

zz.fjsen.com  2020-02-11 11:52: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漳州高新区团工委积极响应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向全区团组织和青年发出动员令,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在镇(办)党委的统一安排和专业指导下,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据统计,全区每日近300名团员及青年志愿者深入到69个村(社区、场)及卡口(劝导站)、漳州动车站、漳州南高速出入口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进行地毯式的入户摸排、宣传,同时协助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武林村团支部书记高丽增就是其中一员。她是一名党员,并兼任村妇联主席,战“疫”打响后,就一直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她深知恐惧源于未知,宣传工作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村民的卫生意识还不高,于是就号召村妇女小组长和村里青年志愿者打响了防控宣传工作战。

战“疫”伊始,她带队在全村范围内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小喇叭”一边巡逻一边“喊话”,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是什么”“怎么做”,掌握应对疫情防控的正确方法。农村的路难走,有的村民家住得偏僻并不好找,高丽增坚持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详细解释。村里一些老人对疫情不了解,也不够重视,她便几次上门,不厌其烦地劝说,还坚持每天电话回访,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防控疫情路上不落下一个人,一定要让每个村民都提高警惕、做好防护。”高丽增坚定地说。几天下来,她带领志愿者累计张贴宣传标语300多张,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在全村范围内做到宣传全覆盖。

白天忙碌着走街串巷做宣传和轮班劝导工作,晚上高丽增还不知疲倦地加班加点做好工作日记和总结,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情况。

宣传是重点,巡逻和排查也很关键。武林村卡口多,人员流动较大,防控工作困难重重。高丽增积极参与村社巡逻、路口值班,确保疫情防控顺利进行。虽然已是立春节气,但是近几天的气温依旧寒冷,好几次同事提出让她回家休息,而她却坚持要和大家一起。“我既是党员,又是团支部书记,紧急时刻,我更不能搞特殊。”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排查车辆、测量体温,一个动作一天重复几十次上百次,但是她丝毫不敢有懈怠,用踏实认真的行动守护着基层这一道防线,让疫情防控变得更有温度。

面对疫情,当得知自己从事运输的亲属疑似春节前去过武汉时,高丽增马上通过电话、微信耐心细致地了解情况。刚开始,当事人并不了解事情的严重性,表现出不配合;在她不厌其烦地劝解下,最后如实交代湖北经历。掌握相关情况后,她第一时间向村两委汇报,立即采取措施;其亲属对相关要求表示理解,并主动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目前,该亲属已解除观察期,确认无恙。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像高丽增这样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团员青年在高新区还有很多,他们在基层一线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筑造青春长城,共同守护家园。

(陈洁 洪乐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