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漳州分行:打出战“疫”组合拳 贡献金融“兴”力量

zz.fjsen.com  2020-02-11 12: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心战“疫”,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在行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周密部署,与全市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力以赴筑牢金融战线,全面保障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严守防疫一线 落细防疫工作

作为金融服务窗口,银行网点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重要一线场所。面对疫情,该行高度重视,不敢有丝毫懈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迅速行动,成立行长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敏锐反映,快速防控疫情。该行连续下发多份关于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防控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春节假期各级机构负责人留守机构所在地,靠前指挥,坚决落实和配合地方政府统一指挥安排,阻击疫情传播蔓延;建立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全面排查掌握各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强化风险提示和防疫保障;加强春节期间员工健康管理,要求员工尽量减少外出,严禁聚集性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强化客户和员工科学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加强营业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

严格防疫,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多措并举,多维度严格构建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安全防护网”,确保员工、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深入基层一线,及时有效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医用口罩上岗,每天定时对营业场所及自助银行、开卡机、密码键盘等各类设备进行消毒,营造安全服务环境。非常时期,该行在各营业网点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指定专人对每个进入网点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不仅如此,该行还严格执行收付两条线管理制度,将收入的现金封箱上缴,投入市场的均为新钞或经过消毒的现钞,减少现金传播病毒风险。

坚守金融战线 保障金融服务

金融是特殊的服务行业,在人们的经济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为确保广大客户的各类金融需求,春节假期、疫情期间,双重特殊时期内,该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坚守金融战线,全面保障金融服务。

为确保广大客户能及时办理各类支付结算业务,该行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营业网点,加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等自助渠道的运营管理,保证各类支付结算渠道畅通无阻。与此同时,该行全面贯彻执行外汇便利政策,保障与抗疫情相关的外汇用汇。

非常时期,该行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确保财政资金拨付和用款单位资金及时到位。1月26日,大年初二晚上,该行接到漳州市医保中心拟向16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周转金的业务需求后,立即组织有关人员提前做好资金拨付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应对,于隔天上午9点前便协助漳州市医保中心顺利完成向16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周转金1亿元的任务,保证治疗预付金及时到位,得到了客户的好评和赞誉。

开辟绿色通道 输送金融活水

作为我市金融战线重要的一支金融力量,该行充分明白,越是非常时期,越要发挥金融排头兵作用,主动担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新年的钟声尚在耳畔,该行就开始联系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等企业,了解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2月3日,当该行了解到某企业因加大防疫用品采购力度、需要加大资金投入后,立即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企业900万元的提款申请当天审批、当天放款,并在贷款利率上给予较大幅度的优惠,保证企业及时组织防疫用品的采购工作。

抗击疫情,勇担使命。针对防控疫情医疗物资紧缺情况,该行持续加大对医疗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医疗企业组织生产和销售,特别是加大对医药连锁社区便民服务企业的信贷投放,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某企业作为本地口罩生产企业,为保障疫情物资供应日夜加班加点生产。该行领导得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亲自坐镇指挥,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对该企业1000万元的授信审批,全力支持企业口罩等防控疫情物资生产。此外,在本次疫情中负责为市疾控中心、部队、医院供应检测试剂盒、口罩、医疗防护消毒产品的某企业,也通过该行开辟的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4000万元的授信,助力企业快速开展生产经营。

截至发稿,该行共向我市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授信4.38亿元。

特事特办有速度 贴心服务显温度

全面战“疫”,全面助力。非常时期,该行通过优化融资环境,调整信贷政策,特事特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争分夺秒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为民企纾困降压。正常情况下,提前还贷会打乱银行放贷计划。然而,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延迟复工,经营成本提高。考虑到客户的困难,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安排员工加班加点,主动为多家企业办理提前还贷近5000万元。该行还安排人员对一季度内贷款到期客户进行梳理排查,对于确实受疫情影响造成暂时资金困难的企业,该行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对符合申请并获准的客户给予还款宽限期,不体现逾期记录,不计收罚息,不对企业及个人征信产生影响,或通过展期或续贷,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人性化调整信贷服务,免除客户后顾之忧。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不足或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信贷客户,该行还出台了延长宽限期或调整还款周期等措施,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客户生产、生活的影响。该行及时发布《致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个人信贷客户的一封信》,为客户提供非常时期陷入还款困境的解决方案,给出最优宽限和解决政策。(兴业银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