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文街道:防控机制再完善,管控力度再加强

zz.fjsen.com  2020-02-11 17:2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抓好关键期疫情防控,步文街道坚决落实“疫情管控力要大于疫情传播力”的工作要求,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加大人员管控力度,连续作战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性的疫情。

一是挂图作战,不断完善。在前期管控措施基础上,根据区政府下发的《进出居民小区(村)人员管理流程图》《企业复工流程图》,进一步完善各领域管控机制。针对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防控卡点38个, 24 小时值班值守,杜绝外来人员来访。同时,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及时把可疑人员信息上报社区并对其进行管控,待核实后方能解除。针对企业,规范企业复工审批程序,严把企业复工条件,坚决做到“五个必须”, 做到合格一家、复工一家,达不到复工条件的,一律不得开工。

二是日巡夜巡,动态跟踪。由纪工委牵头,带领3支督导队伍,不分昼夜,紧盯社区卡点情况、人员聚集情况、宣传情况等重点内容,对薄弱环节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对举报线索立即核实从严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2月9日,发布督查通报4次,纠偏问题8个。

三是强宣重导,人人知晓。组织社区两委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措施的通知》及《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10个一律”的通告》,做到疫情新规熟记于心、落实于行;增印宣传资料累计近31000多份、粘贴告知单1223张、海报153张、定制宣传栏54版、设立告示牌94个、led屏22个、横幅标语386条、发送“防范疫情提示”短信累计30000条、小喇叭89个、宣传车1辆、村村响4个,在辖区内形成视觉、听觉的密集轰炸和宣传铺天盖地之势,实现群众对于防控工作入脑入心。

四是群防群治,全民战“疫”。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及时公布11个服务专线号码,鼓励社区采用有偿举报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措施,推动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截至2月7日,已接到群众举报电话12个,已进行核实整改。同时,各社区热心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小区卡点检测,严格实施“受控进入”,问清“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来干什么”,坚决切断新的传染源输入。(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