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线上办电 线下服务 “无接触”对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2-11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9日正月十六下午五时许,随着开关合闸的一声闷响,变压器传来一阵嗡鸣声,阿斯福特纺织(漳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斯福特”)生产车间恢复了供电,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电能保障。

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福龙工业区内的阿斯福特是织、染、印花、成衣一条龙生产的纺织企业。该客户于年前办理暂停7000千伏安容量变压器业务,原计划于2月1日申请恢复送电。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阿斯福特申请推迟专变送电时间到2月9日。接到客户申请后,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系统,对客户专变暂停业务进行延期,节省客户基本电费4.48万元。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远程指导用户送电注意事项,并叮嘱其送电过程做好拍照、录像记录,后期再补资料,运用“不见面”办电的“云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企业推迟复工时间这一情况,主动作为,提前咨询2月份暂停业务到期的阿斯福特、德华纸制品、福建永盛玻璃等9家企业用户,并帮助企业办理延长暂停时间的业务,节省基本电费支出,为企业生产降本减负12.14万元。

“谢谢,谢谢你们的大力支持,这下我们企业生产用电更放心了。”位于龙海市浮宫镇疏港公路旁的福建省梦娇兰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娇兰日化”)企管部负责人陈先生连声答谢道。2月10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保电人员再次前往梦娇兰日化,对该公司配电设施和相关用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自获悉梦娇兰日化接到转产医疗防护用品任务后于2月2日正月初九复产,国网福建漳州龙海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为生产企业做好用电服务,积极协调营销、运检、调控等部门及时解决其供电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每日指派专门保电人员对相关线路进行巡视测温,确保用电万无一失,让企业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生产活动,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龙海市复工计划延后的企业不在少数。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迅速行动,制定用电服务具体方案,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企业办理变压器“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构建政企联动保障机制,全力保障供电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做到“开工一家、掌握一家、确保一家”。(许柳金、林国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