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志愿红”里映初心 为民筑起“防疫网”

zz.fjsen.com  2020-02-11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龙海市海澄镇广大志愿者同基层干部一起日夜奋战、众志成城,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河福村:“红袖章”,弹奏抗“疫”最强音

“你好,请测下体温。”“你好,请带上口罩。”“你好,谢谢配合。”最近,一群“红袖章”出现在河福村的各个卡口点。1月31日,河福村自发了一支由各行各业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从最开始的十几个人,慢慢发展壮大到了现在的30多人。他们守在各村口处,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查劝阻。

“我们这支队伍的发起人是以前的村两委,队伍里面大部分是年轻人,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村民都成为防控疫情的‘防护墙’。”河福村委洪跃能的话语掷地有声。“我们村两委能力有限,因为有这些志愿者,共同汇成了一股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是一名党员,当我知道村里在组建志愿者队伍共同抗击疫情时,我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了。”有着12年志愿者经验的洪婷婷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牢记入党时的誓词,我希望能用我的微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我们的志愿者才几个人,每天都要到卡口点值班,有时候会碰到不配合的村民,经过耐心宣传和劝导,村民也越来越支持配合,还自发给我们送各种物资,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庞大,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守护好我们的小家。”洪婷婷说,她妹妹是名护士,此时,她也正在一线值守。受洪婷婷影响,他的两个堂弟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团结就是力量。寒冷的夜晚,灯光稀微,“红袖章”,成为寂静夜晚一道靓丽风景,为河福村筑起了疫情防控“屏障”。

玉枕村:“巾帼红”,守护海上小岛村

“你好,我是来报名志愿者的。”玉枕村又有两女大学生来报名志愿者。

相比河福村,玉枕岛上的这支“红色娘子军”志愿者却巾帼不让须眉。他们手持体温枪,熟练的为每个进岛的村民测体温、广宣传。

“我们是同学,而且同名同姓(谐音),看到渡口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就结伴来报名,希望可以为疫情斗争做献出微薄之力。”两名新报名的大学生志愿者钟舒婷和钟淑婷说。

“当前疫情形势越来越紧张,我和我的堂妹就商量当志愿者,一起为抗击疫情努力。”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大四学生蔡雅文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该站出来做表率,虽然一开始,岛上的村民对我们的测量体温不是很配合,但是经过我们的宣传,慢慢的村民就自觉接受我们测体。我的同学、邻里邻居小学妹也都加入志愿者队伍,现在我们已经发展到9名志愿者轮流值守。”

高举党旗战“疫”线,肩上志愿当先锋。渡船上的防控号角不停回放,回荡在玉枕这个小岛上。

海澄抗疫一线处处“志愿红”,越来越多志愿者主动加入到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和基层干部一起用斩钉截铁的行动守护着千万家庭的平安和幸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