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超级奶爸” 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zz.fjsen.com  2020-02-11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嘛?”大宝奶声奶气地举着手机与另一面的爸爸视频通话。“爸爸在外面帮忙打怪兽,你们乖乖在家,听妈妈的话,记得勤洗手,不要到处乱跑哦!”

疫情来袭,本是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被疫情无情打破。自从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浮宫镇党委委员施阳聪回家的频率逐渐减少,二宝刚出生不久,大宝也刚在认知阶段,但他即便回家,也时刻注意要和孩子们保持距离。

他心里清楚地知道,他不仅是两名孩子的父亲,更是一名乡镇干部,他的肩上还有更重的担子。

作为镇组织委员,他提高政治站位,在防控工作初期便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22个,党员284名,现队伍不断扩大到了341人。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美山村党委组建一支党员义工队,青年党员们“请战”热情高涨,自发报名,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作为驻村领导,他下沉基层一线,与各战线干部一起团结奋斗。八坑村是浮宫镇的最“高”村,地理位置较高,信息较为闭塞,物资输入较滞后,1月28日上午一大早他马不停蹄、驱车登山,赶到八坑村召开两委紧急会议,布置防控新兴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工作部署。之后,他便奔忙与各村的疫情防控宣传点指导工作,检查值班人员工作情况,关心值班人员身体状况;带领村两委关闭庙门、规劝指导做好丧事简办、了解企业复工准备情况、摸排省外来闽员工等工作。

“施党委今天又住镇里呀!”他笑了笑,说到:“今天去了医学集中观察点,接触的人多了,还是再缓缓吧。”说完又再次回到了干部宿舍。(浮宫镇 蔡舒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