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园:冲锋“疫”线 书写医者担当

zz.fjsen.com  2020-02-11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全院进入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斗中。

强化培训优化流程

东园卫生院多次召开乡医及员工培训会,要求做好流感病毒、普通感冒等症状鉴别,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及各人防护,做好返乡人员的随访,做到不漏一人,有异常者马上上报。及时开展预检分诊窗口,设立发热门诊,设置隔离病房,对来院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区分开来不同通道就诊,让患者得到快速就诊和精准处置,大大提高了科室工作效率,极大程度上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同时,积极开展对辖区内14家公办卫生所、16家卫生室、一家口腔诊所及各个体温监测点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导,并赠送相关防护物资。

优质服务内防扩散

东园设置两处医学观察点,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隔离点实施封闭式管理,每间病房都配有电视、独立卫生间,还有洗手液、洗衣液、毛巾、拖鞋等必需的生活物品。一日三餐免费提供的营养餐,我院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为隔离人员测两次体温,密切关注健康状况,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确定他们在房间内的生活情况好不好,有什么不舒服。并对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都进行专业处理,喷洒消毒剂,并作为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定期开展对我院科室、公共场所及医学观察点进行每天两次喷洒消毒。

进村入户阻击疫情

家庭签约医生勇战抗疫前线,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健康观察、健康宣传等,及时跟踪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绝不漏一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东园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今天我来为你测量体温,你今天有没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你的体温正常,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还需继续在家隔离7天,居家隔离期间请不要走亲访友、勤洗手、多开窗......”这是春节期间,下乡随访的医务人员一直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日常生活。

为了让群众更好的了解新型冠状肺炎的相关知识,东园卫生院运用LED屏幕24小时滚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展板、宣传海报,横幅、多媒体视频播放、宣传单、短信宣教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14家公办卫生所和16家卫生室都设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栏,要求各乡医对各村村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单与张贴宣传单。实现全覆盖,增强群众防控意识,营造出浓厚的防疫抗疫氛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