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战“疫”一线夫妻的温情对话

zz.fjsen.com  2020-02-12 12:1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本是万家团圆的新春里,虽冲淡了年味儿,但并没有冲淡人间的真情。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无数的“战士”逆风而行,他们当中不乏一对对夫妻,高新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黄荣和妻子也是其中之一。

“老婆,抱歉啦,我还在忙。”2月4日晚上十一点多,还在漳州动车站检疫点一线协调抗击疫情的黄荣,给妻子发了这样的一条短信。

漳州动车站作为市级留验点之一,是省委提出的“守好三道防线”的漳州第一道防线。往来芗城、龙文、龙海、长泰等方向的旅客都聚集在这里,是漳州中心城区最重要的铁路客运交通枢纽。面对节后复工、务工潮的来临,预计近期往来客流量高峰期将达到4万人/日,为了全面做好漳州动车站留验点的疫情防控,在区里负责交通应急工作的黄荣觉得时间还是不够用。

“没事,你照顾好自己,我等你一起回家。”几分钟后,一条回复消息跃然在黄荣的手机屏幕上。他的妻子叫黄姗姗,是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开始,夫妻俩就一直扎根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两人的办公地点一个在二楼,一个在一楼,虽然近在咫尺,但却不能经常见面。夫妻俩对同事开玩笑道,这一层楼的距离,可能是他俩从高中相识到结婚这11年来,分离最近又是最远的距离。

黄荣的工作是交通应急,出现场是常有的事,自开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高新区建设局在交通应急办公室设立“疫情防抗·党员先锋岗”,激励该局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勇担使命、冲锋在前。作为局交通运管科负责人同时又是建设局机关支部组委的黄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病坚持、扛起使命,连日驻点在漳州南高速出入口及漳州动车站,应对节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

忙完时,时针已经指向凌晨一点,看着办公室里强撑着睡意不敢睡着的妻子,黄荣满脸歉意。关好灯,锁好办公室的门,开着车载着妻子回家——这既是抗“疫”的一天结束仪式感,也是他们夫妻俩一天最安静也最幸福的时候。(林特超 洪乐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