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零盲区 平和县山格镇疫情防控宣传“火力全开”

zz.fjsen.com  2020-02-12 17: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县山格镇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阵地,做到广播天天响、通告家家知、劝导处处到、排查户户清、信息时时报。

在辖区有电子屏的地方滚动播放防控疫情注意事项,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海报,分发宣传手册,在各村科普宣传栏普及防控常识,做到人人皆知、全员发动、全民参与。

密集出动宣传车“走街串巷”,私家车、庙会宣传车“变身”防疫宣传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其相关消息;各村居村村响广播及时启用,进行普通话和闽南语交互全天候宣传。

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所辖支部党员成立14个党员突击队,动员镇村干部将权威发布的疫情防控新举措新进展转发微信群、朋友圈,及时下发《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把各村居划分为网格,每个网格由镇村党员、干部任网格员,乡村110、志愿者等队伍协助,深入家家户户,对每户家庭成员身体情况、是否有外来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好信息登记和上报。

暂停宗教场所和活动、暂停圩日交易、暂停旅游景点开放,发放移风易俗倡导书,劝导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对走村串户、探亲访友、宴请聚餐、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

全民动员、全面铺开、宣传先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地见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舆论引导。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宣传攻势,消除群众恐慌,增强干群信心,凝聚出全镇人民战胜疫情的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泽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