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陈城镇:“渔嫂”助阵共抗“疫”

zz.fjsen.com  2020-02-12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大疫情当前,不相互串门、不聚集聊天就是自我防护”,“大爷,您的口罩应该这样带”,这一声声劝导和嘱托都是来自宫前村“渔嫂”志愿服务队的真情关心,队伍中不仅有村里的年轻人,也不乏70多岁的老人,大家每天不辞辛苦走街串巷做好宣传工作,共同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现在家里的渔船不出海了,看到镇村干部白天黑夜都在码头和村口辛苦值守,我也愿意出一份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职责、有义务去做好疫情防护,去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共同抗击疫情”,渔嫂陈甘茶真切地说道。

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城镇立足海防前沿,设立海上陆地责任区和卡口共50多处,发动广大群众群防群治,先后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20多支队伍,其中宫前村30多名“渔嫂”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到渔港、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沿途各路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发宣传手册,协助镇村干部对外来务工人员逐一登记备案,对暂住村内的220名外省人员送达疫情防控告知书,为他们送去自发筹集的200多个口罩。

“陈城镇三面环海,是渔业重镇,渔船多、外来务工人口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越是困难时期,党员更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在宫前村渔业协会会长陈锦波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渔会成员、渔民兄弟、“渔嫂”参与到巡逻排查、卡口执勤队伍中来,凝聚合力,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陈建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