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一位乡村书记的花样“爱心”

zz.fjsen.com  2020-02-13 21:1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作为下村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国才同志迅速建群,组建“党群微信群”,以全村党员为主,志愿者、部分群众组成群员。筑建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在乡村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发挥党组织的组织、指挥作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打赢乡村疫情阻击战提供重要的保障。

爱心服务队:在驻村第一书记刘国才同志积极倡导下,大溪镇下村村于2019年3月22日注册成立了“霞光爱心服务队”。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开展关爱妇女留守儿童活动7场次。“霞光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为一线日夜轮值的防控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开小灶”,多次自发为抗疫值夜班人员煮热粥点心、姜糖水、蛋白粉等营养补给。

爱心广播: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实施,为疫情防控知识在下村村的覆盖面“不遗漏、不留死角”,刘国才亲手取材,下村村部的广播分时段响起,,配合村干部入户宣传的工作,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爱心小药包:刘国才接到下村党员陈女生的一个电话,说她在《长江日报》看到一个中药配方,表示想给下村、大芹、大松村联合劝导站值班人员缝制“中药防疫香囊包”。刘国才对此很是支持。随后陈女生联合多名爱心人士开始研磨8味中药包,缝制了40多包,用党员的爱心为狙击战战士筑起一道暖暖的抗疫防线。

爱心粥:在刘国才的倡导下,多名志愿者持续为片区联合劝导站值班人员“开小灶”,送去爱心粥,爱心餐,鼓舞了值班人员的士气,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爱心车: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刘国才制定了“群策群力、因人设岗”的方案,发挥特定人员的特长。宣传车走遍下村、大芹、大松每个角落,为乡村疫情狙击战筑牢群众防线。“客家山歌王子”陈鸿裕路过刘国才办公室,“讨”杯茶喝,也就顺便直接加入了疫情防控宣传的队伍中。他曾参加央视“走近平和”栏目大溪“客家山歌王子”,发挥特长帮助录制客家话宣传音频4条。本地话宣传更贴近人民群众,疫情防控严峻时期给予人民暖暖的关爱,让百姓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给予的安全感幸福感。

爱心源于使命初心,“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这是下村村办公楼显眼位置悬挂的标语。下村党支部也这么践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以,为人民服务的途径、方法自然就多了。(罗文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