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抗“疫”当先锋 巾帼展风采

zz.fjsen.com  2020-02-13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6.5℃体温正常,是否有咳嗽、头痛?”郭丽蓉细心的为许碑村武汉返乡隔离对象王某进行检查,虽然已经过了观察期,但郭丽蓉还是坚持每天上门随访。“我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场战役,我一天也不能缺席。”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冲锋在前,一直奋斗在“疫”线,用行动彰显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村里的青年,我有义务站出来,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应该为家乡防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新队村女大学生志愿者许娟娟身穿红色马甲,站在防疫宣传点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测温、登记、劝返,守好侨乡的“东大门”。

疫情防控期间,50多名女同胞忙碌在农场抗“疫”一线,有女医护人员、女干部职工、女党员、女环卫员、女志愿者……这些巾帼英雄们无惧无畏,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带上口罩,分别战斗在农场的19个自然村,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员,随访重点人员,劝散聚集人员,清洁消毒家园……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巾帼的风采,为农场防控疫情撑起了坚实的“半边天”。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入户摸排1201户3770人,检查外来车辆2671辆,清理垃圾150吨,喷洒消毒药物7500余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