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管局:以实际行动去筑起“疫情防控墙”

zz.fjsen.com  2020-02-13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底,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石码中队全体队员迅速集合,成立志愿者突击队并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参加一线抗疫。

在城区公园、绿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疏散、劝离聚众人员265人;在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强流动摊贩管控,劝离流动摊贩629摊;在各集贸市场、便民市场防疫宣传点协助检测体温,规劝市民戴上口罩353人次;在高速路口执行交通检疫,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检查各类车辆12861辆,测温19842人(次),劝返外来车辆70余辆;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配合石码镇政府、各社区(村居)开展防疫工作,入村入户进行防疫宣传、劝导、调查追踪从湖北或武汉等重点区域过来、返乡人员。白天、黑夜,雨天、晴天,哪里有需要,石码城管人便在那里。

2月12日凌晨2点,东园高速交通检疫点的石码中队队员小郑,在登记本上写下:“车牌号为闽F69798货车从晋江过来,已劝其原路返回。”再过6个小时,小郑将休息一上午,下午继续和同事们一同巡查片区。

大疫如同大考。疫情之下,危急时刻,虽然不像医护人员身处“火线”,但是石码城管秉持“为民管好城,做好守护人”的理念,用脚力去践行城管使命,以实际行动去筑起“疫情防控墙”,守好这座城市,护人民健康。(通讯员:杨秀叶、蔡丽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