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单我来办!”︱大房村“党员送货队”的专属服务

zz.fjsen.com  2020-02-14 11:5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天还下着毛毛细雨,王顺华披上雨衣,戴好口罩,拿好购物清单到菜市场、超市为村民采购油盐米醋和生活用品,为村民送货上门。她是大房村团支部书记,一名党员“送货员”。

这是靖圆片区大房村“党员先锋队”工作的一部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房村人口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较重,为保障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行动不便的年老体弱等群体的日常生活,大房村的“党员先锋队”派出了一支小分队——“党员送货队”,通过包干到户和“群众点单”等方式,提供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收取快递、送货上门、代缴水电费等服务,精准地满足对象需求,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真诚服务居家观察人员

“做好疫情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是我们村的重点和难点。我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服务,尽力配合满足对象需求,全力做好保障,让他们安心在家观察。”大房村党支部书记谢江鸿说。

送货上门之余,队员还会耐心细致的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测量的体温情况和其他需求,并做好详细登记,定时反馈防疫小组。

关心关怀年老体弱群体

除了居家观察人员,“党员送货队”也为村里身体虚弱和有残疾、子女不在身边的年老体弱人群提供帮助,解决他们因疫情防控采购不便的实际问题。 “谢谢你啊,要路口值班又要去上门登记排查,晚上还要去巡逻,现在又要来我这里送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村民陈面阿姨接过“送货员”送来的物品,连连说感谢。

“阿姨,你有什么需要就给我打电话,身体要是不舒服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这阶段您就不要出门了,交给我们。”接着,他们又匆匆赶往下一家。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房村为居家观察人员实行一对一健康管理,党员干部既当“卫士”又当“管家”,点对点服务保障重点人员、“老弱”群体生活需求,积极主动做好服务、释疑解惑等工作,弥补服务对象日常生活所需的“短板”和“空白”,牢牢守住人民生命健康的安全线。(来源:高新区靖圆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