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我中国少年!颜厝镇小小少年战疫情

zz.fjsen.com  2020-02-14 11:53: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在颜厝镇石牌村的队伍里,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便是读于巧山幼儿园中班、年龄仅有6岁的郑蔚霆小朋友。据悉,这位小朋友是受到其姑姑——石牌村大学生志愿者郑雪妍的影响带动,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的。虽然年纪小,但郑蔚霆小朋友会做的事儿真不少,能够配合志愿者们勤快工作,挨家挨户地分发传单,从不喊苦喊累,小小的身躯,却有很大的力量,坚持不懈为疫情防控宣传助力,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小朋友,你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什么吗?”“嗯,它是‘大坏蛋’,奥特曼会打怪兽,那我也要打它,不让它欺负大家”。听完这话,大家都笑了,笑这生动比喻,更为他的热心参与感到欣慰无比。

少年强,则中国强!疫情面前,虽是孩童,仍冲在前,争当防疫“宣传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小小力量。小小少年,唯愿你长大成人,仍能不忘初心,成为国之栋梁、国之骄傲!

(来源:高新区颜厝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