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三措并举打响复工防疫战

zz.fjsen.com  2020-02-14 17:2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位于云霄县东厦镇的瑞顿户外安全用品有限公司获批复产。重启生产涡轮的生产车间已整改一新,每个机位间隔都1.5米以上;佩戴口罩的员工们经过测温登记、酒精消毒等多道程序,重返厂区,重回工作岗位,不乱串岗、不聊天。同时,员工食堂错峰用餐、分散用餐,并严明餐具管理、分菜管理,各项复产防疫举措压实压紧。

东厦瑞顿的复工数镜,是云霄县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生动体现。云霄县委、县政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县工信局严格把关、积极推动,以建专班、优机制、强宣传三措并举,助力各类生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功课”。

连日来,云霄县工信局和县应急局联合组建5个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挂钩驻企,每个专班挂钩2个乡镇,下沉车间、工地指导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县下发的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做实复工复产准备。同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医药保障组及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将乡镇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上传下达,沟通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难。为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复工防疫氛围,县工信局还牵头制定《云霄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印发各类宣传手册1.2万本,并将国家、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部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优惠政策编印成单行本,下发到企业。此外,云霄创新推出企业复工防疫专题小视频,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宣传。(郭玲 郭扬)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