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走进龙海市第一医院:120的新战“疫”

zz.fjsen.com  2020-02-14 22:5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龙海第一医院/供图)有这么一群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承担着全龙海有疫区接触史的发热病人的运送任务。他们用一趟趟安全、稳妥的转运,让患者及时到达指定区域,接受最有效的诊疗。

他们就是这特殊时期的“救火队”龙海市第一医院急诊科120团队。

△整个春节期间,急救120救护车24小时全天在岗,时刻待命,一有疫情电话,立即身着防护服,闪灯鸣笛,火速赶往现场,接诊发热患者。

△急诊120不止承担发热病人的转运工作,还要负责发热以外的急危重症病人急救任务。

△按照疫情防护的规范,每次出车医护人员和驾驶员都要比平时付出很多,光是一套防护服穿下来就要20几道程序。

△此次参与转运的急救车是负压型救护车,适合此次疫情转运使用。这种车辆可以使救护车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车内受污染的空气能够在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人感染。

△作为全龙海唯一的一辆“英雄”救护车,它奔驰在发热病人转运的道路上,点燃生命的希望。

△康欣欣作为一名急诊科120的护理人员,春节期间自愿放弃休假,主动为科室其他人员顶岗,她说,“我是党员,我还年轻,也没家庭负担,出车接收湖北武汉返乡发热人员的事,让我来,我不怕”。

△救护车驾驶班在班长老党员陈金德带领下24小时待命,全年无休。他们是患者生命续航的幕后英雄,把稳方向盘,无论路有多难,都要安全到达。

△急诊科作为医院的窗口,没有传统意义的节日、假期,在疫情突如其来之时,更是直面疫情第一线。急诊科副科主任张荣洲说,由于要承担发热病人的接诊任务,让本来人手不多的急诊科人员更加紧张。虽然日夜加班,但他们毫不懈怠,全力配合,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得知是疫区接触史的发热病人时,很多人都避之不及,但作为疫情前沿的龙海市第一医院急诊120的医务人员,他们逆行而上,风雨无阻,成为抗击疫情中亮丽的一道风景!

最美逆行者致敬!我们一起加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