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情人节,他们并肩战“疫”

zz.fjsen.com  2020-02-14 1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整理报道)2020的情人节比往年来得安静一些。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褪去,战疫形势依然严峻。

多少夫妻、情侣仍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在漳州,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战疫逆行者,他们并肩战疫,是情人,是夫妻,也是战友。今天,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情人节,让我们致敬战疫逆行者的爱情!

“只要心里有爱,天天都是情人节”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内,来自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军医张清华,一大早就收到同样是军医的爱人张敬雷发来的祝福微信。在微信中,张敬雷还比出了一个爱心的手势,以此表达对远方爱人的由衷祝福。

收到爱人的节日祝福后,张清华是一脸的甜蜜,她开心地说,由于工作头绪非常多,忙得她都忘记了今天是情人节。更让她没想到的是,一向不懂浪漫的爱人居然会她发来如此温馨的祝福微信,她感到心里头暖暖的。



“党员夫妻档”携手奋战防疫一线

在漳州市南靖县疾控中心,应急分队成员简林江与妻子简海萍是一对抗“疫”夫妻档。简林江是南靖县疾控中心应急分队成员,妻子简海萍是南靖县疾控中心后勤人员,两人都是共产党员。

在除夕前一天,夫妻二人就已经投入战斗,把孩子送往老家后,来不及和老人、孩子度过除夕,便匆匆赶回,严阵以待。参加防控工作以来,夫妻深夜回家,一边吃饭一边收集、整理流调信息已是常有的事。


 “拼命三郎”夫妇 抗"疫"聚少离多

龙文区人民政府景山街道干部郑淑娟,9天来一直在岗位坚守,变身“拼命三郎”,在南平市邵武市公安局工作的丈夫也响应号召,放弃休假坚守战疫一线。

一天,郑淑娟的丈夫到景山街道看妻子,简单的几句交代后,郑淑娟送丈夫到电梯口。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郑淑娟忍不住泪目了,她说:“希望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都依然健健康康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此刻我们有了共同的职业 都是抗疫一线人员

简文斌是南靖书洋镇组织委员,一名乡镇基层干部,简锦丽是厦门市妇幼保健医院二内科一名主管护师。他们,一个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书洋镇),一个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厦门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

为了战胜疫情,守护生命,把年幼的孩子托付老人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一种身份,没有抱怨无法陪伴家人,使命担当让他们走在防疫疫情的第一线、最前线,为了只是保卫更多小家幸福美满的生活。

 “双警夫妻”并肩战“疫”

庄燕群是龙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民警,胡坤泉是龙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俩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始终坚守岗位。

“我懂你,并肩作战!你知我,一路同行!”成了最美的情话。

  90后“双警夫妻” 战疫让人瞬间成长

他们是一对90后的双警夫妻,丈夫沈浩伟是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妻子袁煦瑫是督察大队民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做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在上班临行前给彼此一个鼓励的拥抱,一句温柔的提醒:“注意休息,做好防护”。简单地话语蕴藏着满满的关爱,彼此凝视的双眼透露着深情。然而肩上的责任却使这对刚刚组建家庭的年轻人瞬间成长。他们毅然转身,各赴战场。

是的,他们在用自己热爱公安事业的方式来丰富“爱”的意义,兑现“爱”的承诺。


“警医夫妻” 不同的制服同样的信念

自从接到一线抗疫工作指令后,漳州市医院门诊科的护士黄雅华就与家人聚少离多。而她的丈夫正是芗城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民警黄文强。疫情当前,夫妻俩一人身穿白衣在医院救治病人,一人身穿警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环卫夫妻”城市环境就是我们共同的战场

33岁的花复鑫是漳州市环卫中心直运管理部负责人,28岁的詹雅荧在古城、闽南水乡负责景区保洁的现场管理,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整个春节他们俩都是各自在一线度过的。花复鑫说,“虽然现在人人都待在家里,但是垃圾桶边就是我们的战场,大家安心、放心地生活,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在这里。”

问起今天情人节怎么过?花复鑫笑了,嗯,早点回家,陪陪老婆孩子,这是最美好的夜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