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村民化身“便衣”严守战疫第一道防线

zz.fjsen.com  2020-02-14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常山开发区部分疫情检查点,活跃着一批“便衣”,他们虽然没穿制服,但也带着口罩,手握体温枪,帮忙做着测量体温、登记资料等的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阿强,开车从哪里回来的?你体温35.8摄氏度,正常。”2月11日,常山开发区柘林管理区的村道入口处,正在检查点值勤的“便衣”林阿富,边给返村的邻居测量体温边问道。

林阿富是该管理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平日以务农为主,种植了300多株枇杷和几亩香蕉。听说村口检查点人手不足,他便放下农活,自发到这里帮忙。

“现在枇杷少施点肥,少管理一些,收成顶多少一点,但村口的值班更重要,这一关把守得好不好关系到全村人的安全。”林阿富纯朴地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是党员,理应先站出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平平淡淡的几句话却折射出了这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管理区党支部书记林锦周介绍,在这个值勤点,每天都有10多个村民自发组织起来,义务加入到这支“便衣”队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而在其它的检查点也涌现了许多凡人善举,一些退休的干部职工、教师和热心群众不仅参与值班,有的还为值夜班的工作人员送来了茶叶、方便面、点心等物品,东西虽不多但心意浓,大家都是在用心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共同保护着你我他的健康和安全。(黄志亮/文林锦周/图)便出现了值勤力量不足的情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