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强化底线思维确保零风险

zz.fjsen.com  2020-02-14 1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样严峻的疫情面前,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正是榜山镇那些“较真”工作人员的底线思维。

指挥部:“请榜山镇重点核实电信名单上的陈某(江西人),居住地为平宁村,其与确诊患者同列车”。但在这之前榜山镇已通过电话与陈某取得联系,陈某自诉他本人最近阶段未出行。榜山镇接到通知后发现情况与陈某自诉不符,立即要求驻村工作队入户进一步核实情况。驻村工作队入户前,发现陈某手机已关机,无法取得联系。

为杜绝疫情扩散隐患,工作队通过微信群寻找知情人,全村男女老少自发启动“人肉搜寻”,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找到了陈某的居住地。经工作队详细核实:原来陈某在之前购买过一张回漳州回江西的动车票,因疫情原因,没有出行且没有及时退票。大家松了一口气,幸好是“虚惊一场”

连日来,榜山镇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筛查,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与措施来发现和管理密切接触者。用底线思维防疫情守健康,不是制造杞人忧天的恐慌,不是过度反应,而是正视疫情,堵住一切可能存在的漏洞,绝对不去触碰可能的风险,坚决远离潜在的风险。

(叶金梅 黄晓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