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防控生产两不误 提振信心促发展

zz.fjsen.com  2020-02-14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铜陵镇的东山东旺水产冷冻有限公司,厂区内叉车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在快速有序地装车出货,这三个货柜海鲜制品即将出口东南亚地区。在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加工一批年前海外订单。

东旺水产冷冻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台资企业,主要生产水产加工品,由于年前订单累积,企业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10日开始复工生产。

据东山东旺水产冷冻有限公司总经办经理林添生介绍,在复工前,召集各个部门干部对整个疫情情况进行宣传,对疫情相关知识做了培训与宣导,对每个部门员工的健康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健康档案,做好随时准备复工的安排。复工后重点抓住五个重要环节,一是“进厂环节”,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车辆进出必须经过消毒;二是“工作环节”,避免人员聚集太多,采取轮班制,不能随意串岗;三是“用餐环节”,采用错峰和分段就餐,避免聚集在一起;四是“出厂环节”,工人需要测量体温,对当天工人的健康作为监测的重点环节;五是“报备机制”,如果有遇到突发状况,马上汇报总经理办公室,做出处置。

林添生告诉记者,原先企业工人中有40%来自邻县,受疫情影响,外地工人暂时没有接送进岛上班,企业当前采取小范围复工。复工生产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是物流问题,包装材料还没有到位,一些需要的物资也存在一些困难。人手也是比较主要的一个因素,因为大量生产需要一定的人员支撑。

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诸多困难,东山县工信和人社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制定帮扶措施,优化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生产,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林添生表示,虽然现在面对诸多困难,但疫情当前,打赢胜仗更重要,相信通过政府大力度的防控,和全县人民的共同防疫,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最终将被战胜,疫情解除后,将通过加班加点完成既定的目标。(林晓红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