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高龄“新”党员捐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0-02-14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个人林建德老人家中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原来,是他主动联系了铜陵镇顶街社区党支部和东山县红十字会,并亲手将两个沉甸甸的信封郑重地交给了他们,其中,分别是一笔大额党费和一笔爱心款,共计2万元。

“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每个党员都有义务贡献出自身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林建德老人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他通过镇、社区宣传、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及时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想到还身处水深火热疫情一线的人们,林建德心里很着急,他毫不犹豫捐出了平日里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我年纪大了,上不了前线,只希望这笔钱能给最需要的人。”县红十字会表示,他们将第一时间把老人的善款转交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让善款用到实处。

林建德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2018年“七一”前夕,林建德老人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从1987年7月1日,“东山县铜陵镇老年教育中心学校”正式挂牌的那天,林建德开启了他的普法生涯,从“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这一坚持就是34年。多年来,林建德为老人义务提供法律咨询3000多人次,调解家庭纠纷600余起,成为社区群众身边的“法律传播人”。(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