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90后新手奶爸“疫”中坚守

zz.fjsen.com  2020-02-14 18:10: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这个“宅”在家中就能为祖国做贡献的时刻,偏偏有些人,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们必须离开安全的家,只为了更多人能更安心舒适地“宅”。

沈戊炜,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陈城供电所的一名普通员工,就是这样一个必须“离”家的人。他所在的陈城供电所负责陈城地区17条10千伏配电线路,960多台变压器,13000多户用电客户的安全稳定用电。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保证用电的稳定,因为这样会给人更多的安全感,眼中有光心里就有光。”他的师傅、陈城供电所所长余玉忠的这句话让沈戊炜感触很深,也认识到肩上责任的重大。

为了保障群众的可靠用电,沈戊炜和所里的人员一起,从春节前忙活着线路巡视、消缺、检修、改造,到春节期间的值班坚守,特别是疫情发生以后,为了照顾所里年老的同志,90后的沈戊炜主动申请疫情期间多安排他值班。考虑到他刚当上爸爸不久,家里有三个多月的宝宝需要照顾,余玉忠本想拒绝,但是沈戊炜却非常坚定:“我是所里最年轻的党员,身强体壮免疫力好,多出来值个班没事。”

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减少巡线人员接触到其他人员的可能性,沈戊炜苦练一年多的无人机巡线技能派上了用场。横移、自旋、画8、盲飞、定点拍摄……这些无人机操控技术沈戊炜已经反复练习了千万遍,平时用于巡视人员难以到达的山上线路,如今巡视起平地线路更是驾轻就熟。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少了人员流动,有利于防疫工作的开展。连日来,沈戊炜用无人机巡检到鸟巢4个、缺陷2处、故障点1处,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

1月26日,轮休在家的沈戊炜刚和家人准备要为宝宝庆祝百日,突然得知所里有一个紧急故障抢修,线路在山上,巡视困难,需要无人机查找故障点。沈戊炜轻轻放下宝宝,和家人说声抱歉就往所里赶。他的母亲因此很不高兴,他的妻子林艺灵却很支持他。“我是一名护士,产后体弱没办法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心里很愧疚。但至少我可以照顾好家庭,照顾好孩子,让戊炜没有后顾之忧地去完成他的坚守。”林艺灵说。

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也关系着每一个人,有些人在前线奋战,有些人在岗位上坚守,有些人在家中等待。每天,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都有近一百号像沈戊炜这样的供电人坚守在岗位上,24小时在线,为东山县的防疫工作用电站岗,为全县的万家灯火守夜,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朱可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