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春日里的铜山城 寒风中的“守护者”

zz.fjsen.com  2020-02-15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这是防控检查,请您出示证件,现在为您测体温,谢谢!”一群戴着红袖章的、穿着红马甲的人在铜陵镇各个重要卡口执勤,对来往行人、车辆进行证件查看、体温检测。

为进一步做严做细做实防控疫情工作,有效防止人员流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陵镇研究制订了卡口值班制度。在全镇8个重要路段卡口设置执勤点,每个执勤点配备1名带班领导、3-6名镇干部、3名社区(村)干部和1名交警或城管以及志愿者,全天候3班倒轮流执勤,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对行人和车辆驾驶人员的通行证进行仔细地查看,没有通行证的则要求出示相关证明,并进行体温测量;对外地车牌的车辆还要进行进一步的询问、查看,确保执勤工作落实到位。此项工作也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经过执勤点都自觉地停下来配合检查,还有热心的群众给执勤点的干部、志愿者送来了茶水、饮料、点心等。寒风凛冽,但这小小的举动温暖了许多执勤干部的心。

一个执勤卡口是一座战斗堡垒。执勤的每一天,值勤的每一个卡口,值勤的每名干部,他们都在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确保防控疫情不“掉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许凯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