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霞葛镇:抗“疫”一线上的“别样”生日

zz.fjsen.com  2020-02-16 00: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江雪迎执勤中

“这里是来往官陂高速的重要出入口,我一定要把好这个防疫关”。诏安县霞葛镇坑河村的妇联主席江雪迎在坑河检查点简单用餐后就开始投入到执勤工作中。

此时,一直在战线忙碌的江雪迎全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我妈从设卡点开始就每天来执勤,自己生日也忘了,做了一桌子热乎乎的菜,等她回家都要凉了。”江雪迎的小儿子江照治站在检查站不远处默默注视着妈妈,怕打扰妈妈执勤,又不敢上前。江雪迎每天都在卡点执勤,连续奋战投入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她生日时候,小儿子江照治想为她送上生日蛋糕,见上一面,也给战线上的江雪迎鼓励。

每天,江雪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同事们认真地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对人员开展疫情宣传,准确了解外地往返人员的身体情况。

当儿子送上生日蛋糕时,江雪迎感动地红了眼圈,那张被太阳晒的黝黑的脸上泛着幸福的笑容。插上蜡烛,许下心愿,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最难忘的不是蛋糕的香甜,而是大家为防控疫情携手并肩战斗的日子。

“我过生日是小事,疫情防控才是大事,我虽然不识字,但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现在就希望这场疫情能早点过去,大家恢复正常的生活。”正在检查卡点劝返出行群众的江雪迎说。

在这场艰难的战“疫”中,处处都有巾帼之花凌寒绽放。她们或临危授命逆向前行,或日夜奋战分秒必争,或走家入户宣传劝导,或坚守村口文明执勤,或贴心关怀传递温情。

靓丽的巾帼身影闪动村庄,她们全力以赴、担当尽责,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巾帼力量。(李锦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