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七旬老党员、老校长请缨战“疫”

zz.fjsen.com  2020-02-16 00: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是老党员,面对疫情,当然要站出来,而且我对村里情况熟悉,让我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诏安霞葛镇司下村的老党员、退休老校长江榜楚主动请缨战“疫”。

2月14日一早,吃完早餐,江榜楚前往霞葛镇闽粤边界疫情防控留验站为过往的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今年已经72岁的江榜楚,是霞葛镇司下村嗣霞小学的退休校长,村民几乎没有不认识他的,现在仍会亲切地叫一声“老校长”。

为了支持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江榜楚不仅坚持卡点值班值守,还跟着镇村干部一同走村入户开展摸排、宣传等工作。

“每次劝他上了年纪别太拼,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他都不听。”妻子张女姐告诉笔者,晚上经常很晚才回来,都没办法一起吃晚饭。

面对妻子的“抱怨”,老校长依然坚守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骑着电瓶车往来于各个自然村之间,到现在已近20天。他既是“防疫宣传员”,又是“体温检测员”,还是“卡口值守员”。

“平日里村里有什么需要的,老校长都是毫不犹豫地帮忙。这次原本考虑他年纪大了,没打算让他到抗‘疫’一线,但他仍主动坚决要求去。”司下村党支部书记江子传告诉笔者。

老校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出身教师,现在老有所靠,只要能够为村里出分力,我就要尽心尽力帮上一把!”江榜楚说。(李锦琼 洪雅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