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防疫抗疫两不误

zz.fjsen.com  2020-02-16 00: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3日一早,诏安县四都镇田美村水利灌溉队队长胡平全和队友们戴上口罩和防护手套,走入田间地头,开启了新一年的清淤灌溉工作。

“过几天农民们下种、育秧需要大量水源,只要到村里的抽水站启动开关便可实现自动灌溉。”胡平全说,今年开春早,农田旁边的灌溉渠早已长满了野草,受疫情影响,更得抓紧时间清除沟渠内的杂草杂物。

诏安四都镇田美村农业资源优势突出,全村共有田地1000余亩,其中高标准农田300余亩,主要种植水稻、高优蔬菜等农作物,农作物灌溉需求逐年上涨。为此,四都镇田美村先后投入80万元,在全村建设3个抽水站,铺设5公里进水渠和出水渠,成立一支由12人组成的专业化灌溉队伍从事沟渠清淤和日常维修。同时,从四都镇港口渡引水到达村内抽水站,启动开关通过灌溉渠可以自动灌溉全村农田,切实减轻村民灌溉负担,提高农作物成活率,为农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特殊时期,我们充分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宣传,鼓励农户积极开展春耕备耕活动,帮助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不负春光迎来耕种开门红。”四都镇田美村党委书记胡松明说。(施洁亭 洪雅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