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芹坂宋建波:主动请战的“守夜者”

zz.fjsen.com  2020-02-16 16:57:47   来源: 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宋建波夜晚守在芹坂村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东南网漳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永峰 戴雪芳 文/图)天下着濛濛细雨,华安县丰山镇芹坂村村口,值班村民正对进村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

芹坂村疫情防控值班队伍中,有党员,有退役军人,也有热心的群众。2月15日夜幕中,风雨交加,有个熟悉的工作身影,他就是被芹坂村村民称为“守夜者”的宋建波,已连续奋战近二十个夜晚。

“晚上可以把我排上,下半夜都我来值班吧。”宋建波主动要求道。没有过多的话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彰显出其作为一名党员的朴实与担当。

1999年9月入党的宋建波,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没有丝毫犹豫,请战上阵,并主动要求参与夜间值班。上阵以来,他连续18个夜晚,独自一人从深夜0:00一直坚守到清晨6:00。

“确实比较辛苦,晚上也有点冷。”面对大家的关心问候宋建波笑着说,但我是一名党员,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责无旁贷。

“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不管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党员纷纷主动请战,目前芹坂村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20余人,他们承担起值守、入户宣传、劝导等任务。”芹坂村党支部书记宋和睦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