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假期 龙文区教育局端稳防疫与学习天平

zz.fjsen.com  2020-02-16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发生以来,龙文区教育系统多形式广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各中小学幼儿园累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美篇127篇,累计阅读量13万5492人次。

在原定开学日之后,龙文区教育局秉持防疫学习两不误的主导思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立足不同学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网上教学的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合理选择学习资源,建造“分类施策,突出实效”的学习空间,确保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科学合理、充实有序。

点亮“鼠”于孩子的亲子时光

龙文区各幼儿园以亲子游戏为主题,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指导家长及幼儿居家开展亲子活动。步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用心陪伴,宅家照样玩”的系列活动,分强身健体、探索挑战、亲子阅读、习惯养成、多才多艺5个篇章。让宝贝们在家就能玩、就能学!

架构“鼠”于孩子的自主学习

龙文区各小学以网络平台为依托,以自主学习为目的,以减轻负担为原则,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在线学习资料,通过网络、微信、电视、电话、学习类APP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做好学生的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提高自主学习效果。各校领导加强“减负工作”监控力度,确保学生在家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激励“鼠”于孩子的静心奋斗

龙文区各中学初三年段和龙文中学高三年段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提出学习建议,建设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教学。漳州九中利用“阳光网络课堂”服务平台,开展新学期线上课程直播服务。朝阳中学运用电信云课堂进行线上直播教学。郭坑中学开展网络课程直播授课。(陈诗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