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企成功研发口罩生产机 本月23日将投用23台

zz.fjsen.com  2020-02-17 09:09: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企民企协同配合、职能部门全程服务保障下,历经九个昼夜的技术攻关,2月15日,漳州市两家主动转产口罩生产设备的民营企业——龙海市安得马富机械有限公司和龙文区明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急研发出口罩生产机并试机成功,本月23日将交付23台成品,每台可日产10万片口罩,届时预计每日可新增产能超过200万片。

为助力疫情防控,2月6日,安得马富公司主动向市里报告,称基于该公司的研发基础,企业能够制造口罩生产设备,但按正常周期要超过40天才能完成。第二天,市政府主要领导随即到该公司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设备制造存在的困难,强调“要统筹调度全市力量,帮助企业推进技术攻关、材料采购、机件加工,力争推动转产企业在最短时间投产。”

当天,漳州市直有关部门和龙海市立即行动,派驻分管领导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我们马上组织复工复产企业为安得马富公司提供定制零配件和相关物资,及时拨付技术攻关资金,全力确保设计研发进度。”市工信局局长苏斌钢介绍。同时,市科技局调度各方技术力量参与研发,龙轴公司第一时间派出技术骨干参与图纸设计和设备安装调试,片仔癀公司为安得马富提供口罩生产机设备测绘及试机原材料……

“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10名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开展技术攻关,48小时连轴转,仅两天时间就把生产机的三维图纸设计出来,不到9天样机试机成功。”安得马富公司总经理陈毅强激动地说。

作为近年来漳州市新崛起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明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也在相关单位的牵线搭桥下,与漳浦健德医疗器械公司配合,依托智能机器人制造基础,顺利研发出口罩生产机。

目前,两家企业正加班加点抓紧完成设备后续加工、组装和调试,预计20日将有首批10台设备安装投产。

据悉,下阶段漳州市还将加大扶持力度,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设备及原料采购、工人工资支付、技术攻关等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加快一批符合标准的无菌车间尽早投用,对符合条件的首台(套)研发、技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奖补。同时,积极为企业从外地采购原料、设备提供必要的通行证明、物流服务和运输保障,并派专人驻厂蹲点,全程包办企业生产涉及的各类审批办证等问题。此外,相关单位也在全力协助设备生产企业尽快组建安装售后维护团队,提前做好易损耗材和配件储备,确保后续生产不断档。(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